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2年743家A股公司公告股权激励计划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1月03日 19:28
在未来股价及业绩预期不明朗情况下,部分有意向实施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选择谨慎观望。但另一方面,2022年度员工持股计划公告总量逆势增长
资料图:股民在某证券营业部关注着行情。截至2022年12月31日,A股上市公司共1086家公告了员工持股计划。2022年全年A股股权激励计划总公告数为762个,较2021年下降8.4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3日,上海荣正企业咨询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A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践统计与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A股上市公司共743家公告了股权激励,共计762个股权激励计划。

  2022年度股权激励市场呈现“广义股权激励多元化发展,狭义股权激励常态化持续推进”的特点。所谓“狭义股权激励”是指采用“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激励工具进行的股权激励模式;“广义股权激励”则包含了“狭义股权激励”以及具备激励属性的“员工持股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