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设立资管子公司 为拿公募牌照作准备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01月03日 17:31
中信证券尚未申请公募基金牌照,目前仅有华夏基金“一控”,也没有“一参”;待资管子公司申请公募牌照后,可实现“一控一牌”
北京光华路,中信证券营业部。中国证监会日前核准中信证券设立资管子公司——中信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证监会还一同核准了中信资管的QDII资格,允许从事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证监会日前核准中信证券设立资管子公司——中信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资管),业务范围为证券资产管理业务(不含养老金业务);证监会还一同核准了中信资管的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允许从事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

  目前,中信证券持有华夏基金62%的股权,处于绝对控股地位。除此之外,中信证券并未参股其他公募基金公司,也尚未申请公募基金管理人资格。

  早在2021年2月,中信证券就公布了设立资管子公司的预案,拟出资不超过30亿元设立中信资管(初始注册资本10亿元),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以及监管机构核准的其他业务;其中,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待相关法规出台后方可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