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营收、净利双降 中信证券中报业绩下滑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8月30日 08:55
四大业务中除投行业务同比增长4.41%外,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作为第一大业务的自营业务净收入同比降幅17.22%,经纪业务亦同降12.7%,资管业务降幅相对较小为2.48%
北京,中信证券营业部。8月29日晚间,券商龙头中信证券发布了2022年中期业绩。财报显示,中信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8.85亿元,同比下滑7.52%;归母净利润111.96亿元,同比降幅8.2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4.64%,同比减少 了1.88 个百分点,ROE中枢下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资本市场在2022年上半年经历了大幅波动,这让高贝塔(β)属性的上市券商业绩再度“熄火”,增长势头被阻断。

  8月29日晚间,券商龙头中信证券(600030.SH)发布了2022年中期业绩。财报显示,中信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8.85亿元,同比下滑7.52%;归母净利润111.96亿元,同比降幅8.2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4.64%,同比减少 了1.88个百分点,ROE中枢下行。

  对比来看,这是中信证券自2019年以来首次中期业绩出现下滑。不过,整体而言,中信证券利润规模仍遥遥领先于同业。其上半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规模均超过国泰君安(600837.SH)与海通证券(601211.SH)之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