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基金第四大股东退出 中信证券放弃优先购买权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6月29日 15:00
作为华夏基金股东,中信证券享有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经综合考虑,公司拟放弃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暂不考虑增持华夏基金股权
6月28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放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股权优先购买权。中信证券表示,作为华夏基金股东,中信证券享有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经综合考虑,公司拟放弃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暂不考虑增持华夏基金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28日晚间,中信证券(600030.SH)发布公告,放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基金”)10%股权优先购买权。

  根据公告,中信证券收到天津海鹏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天津海鹏”)的来函,拟协议转让其所持有华夏基金10%的股权(下称“标的股权”),拟交易对价为4.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64亿元。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决定放弃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中信证券表示,作为华夏基金股东,中信证券享有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经综合考虑,公司拟放弃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暂不考虑增持华夏基金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