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一季度营收下滑 上市券商业绩承压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4月13日 17:25
贡献最大的自营投资业务因市场剧烈波动而收益下滑,中信证券被认为或是一季度业绩惟一实现正增长的上市券商
中信证券( 600030.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2021年取得好成绩的上市券商,在2022年一季度因A股受疫情反复与地缘冲突的夹击之下大幅下挫,面临了不小的业绩压力。

  4月12日晚间,券商龙头中信证券( 600030.SH )发布了一季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中信证券1—3月实现营收152.16亿元,同比减少7.20%;实现归母净利润52.29亿元,同比增长1.24%。营收增速回落,但其利润在上年同期高基数之下,仍然有微弱增长。不过环比来看,中信证券的营收和净利润相比上一季度均有所下滑。

  光大证券首席首席非银分析师王一峰分析,预计自营收入和杠杆降低是中信证券一季度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受A股下跌影响,其自营投资收益下滑;另一方面,中信证券一季度杠杆率为5.57(总资产/归母净资产口径),相比2021年同期有所下降,这将带来自营和两融客户规模增速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