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打新弃购创新纪录 年内新股已逾25%破发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4月13日 15:19
大批中签经纬恒润新股的网上投资者选择了弃购,占比其网上发行数量逾三分之一
财新记者梳理统计,2021年以来,沪深两市共90只新股上市,上市首日共有24只新股破,占比约26.67%。其中,科创板破发16只,创业板破发8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市场低迷,新股破发频频,打新不再稳赚不赔,中签后弃购率也随之飙升。

  4月12日晚间,科创板新股经纬恒润(688326.SH)公告其发行结果显示,该公司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966.75万股,约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9.18%;网下最终发行数量约为1500.61万股,约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60.82%。

  认购情况并不乐观,最终网上中签投资者弃购高达326.0949万股,占比网上发行数量逾三分之一,总体弃购率达到10.87%,创2016年新股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纪录。对比看,经纬恒润弃购金额仅次于此前中国移动(600941.SH)、邮储银行(601658.SH)、中国交建(601800.SH)几只“巨无霸”,三家弃购金额分别是7.56亿元、6.53亿元、5.5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