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境外机构3月减持银行间市场债券1125亿元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4月12日 20:02
短期来看境外投资者对加仓中国有所克制,但预计到二季度资金流入会重启
据财新统计,截至2022年3月末,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3.88万亿元,约占银行间债券市场整体规模的3.3%,较2月末的3.99万亿元减少1125亿元,为今年2月以来第二个月负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最新数据显示,3月境外机构减持境内银行间市场1000多亿元。不过有市场机构估计,短期内境外机构或仍会维持较为谨慎的态度,但从二季度起,跨境资金流入将会重启。

  近日,中债登上清所公布3月债券托管数据。据财新统计,截至2022年3月末,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3.88万亿元,约占银行间债券市场整体规模的3.3%,较2月末的3.99万亿元减少1125亿元,为今年2月以来第二个月负增长。

  境外机构持有的境内全市场债券余额在2022年1月末达到4.15万亿元峰值,在银行间市场余额为4.07万亿元。2月末,境外机构在全市场持有债券4.1万亿元,环比减少约500亿元,其中银行间市场债券3.99万亿元,环比减少80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