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城证券设立香港子公司 拟开展跨境证券业务

文|财新 岳跃
2021年12月02日 16:42
加快推进各项香港证券业务牌照申领工作,开展跨境证券业务
长城证券12月2日收盘报13.00元/股,上涨3.50%。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长城证券(002939.SZ)12月1日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复函,对其以自有资金5亿港元,在香港设立子公司长证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长证国际”)无异议。

  长城证券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的指示,遵守香港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做好香港子公司的设立工作,持续督促香港子公司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加快推进各项香港证券业务牌照申领工作,开展跨境证券业务。

  2021年初,证监会对内资券商设立境外子公司条件大幅松绑,取消60亿元净资产的财务门槛,流程亦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目前,已有多家券商拟设立境外子公司、增资境外子公司或拟对境外分支机构进行增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