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老鼠仓”量刑改判又一案 长城证券前研究所长减刑一年半

2019年09月17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趋同交易2.81亿,非法获利324万,一审判决中的这一“情节特别严重”,因“两高”今年7月新实施的定罪量刑标准,改为“情节严重”,刑期、罚金均从轻判处
两年前市场流传的“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区志航被抓”的消息,终于通过一份刑事判决书被证实,伙同他做“老鼠仓”交易的还有泰信基金的女基金经理袁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两年前市场流传的“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区志航被抓”的消息,终于通过一份刑事判决书被证实,伙同他做“老鼠仓”交易的还有泰信基金的女基金经理袁园。值得一提的是,一审中分别被判刑五年、三年的二人,在二审中依照“老鼠仓”新定罪量刑标准,分别从轻判处三年半和两年。

  中国裁判文书网9月17日发布的一份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二审刑事判决书显示,2012年6月至2016年3月间,区志航利用担任长城证券研究员,受公司委派为泰信基金提供证券研究咨询的职务便利,长期向时任泰信基金基金经理袁园频繁推荐股票,并提出具体买入或卖出的建议。袁园明知区志航违规买卖股票,仍使用其负责管理的基金买卖区志航推荐的股票,并将基金的相应股票投资决策、交易等未公开信息反馈给区志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