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建行深圳分行原行长王业失联 近期刚调整岗位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4月12日 14:34
王业此前担任建行深圳分行行长已经超过七年时间,近期有一些不寻常的端倪出现
资料图:王业。图:深圳国资

  【财新网】3月中旬泰禾集团两名“建行系”高管被留置后,建行进行了一轮颇受关注的中层人事调整,近日又出现了新情况。

  4月12日,财新独家获悉,建行深圳分行原行长王业近期被有关部门带走,他本人手机一直处于关机中。此外,还有其他建行深圳分行人员一同被带走。

  公开资料显示,王业此前担任建行深圳分行行长逾七年。2014年12月16日,原深圳银监局核准了王业的任职资格。“他刚去的时候还比较高调,以为只是在深圳过渡一下,结果却待了这么长时间。”有知情人士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