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任内批贷、退休收房:建行青海分行原行长受贿细节披露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1月13日 10:58
郭继庄帮助房地产开发公司批贷9000万元,并帮其承揽建行网点装修项目,退休后收下一套商品房
资料图:郭继庄

  【财新网】2020年6月被查、2020年12月被开除党籍的建行青海省分行原行长郭继庄的受贿细节,近期浮出水面。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此前通报,郭继庄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大搞权钱交易,在信贷审批、招标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参见财新网《大搞权钱交易 建行青海分行原行长郭继庄被开除党籍》)。

  郭继庄是陕西人,1953年9月出生。他自1968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大部分时间待在青海省:早年,他曾经是青海省都兰县热水乡知青;1972年12月至1974年10月间,担任青海省财政局企业处干部;1977年进入建行,在建行工作的时间近37个年头。郭继庄升任建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是在2007年3月,并在此岗位上干了近七年时间。2014年1月,郭继庄不再担任该职务;2015年9月,他正式退休。岂料,退休五年后,郭继庄被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