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搞权钱交易 建行青海分行原行长郭继庄被开除党籍

2020年12月28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郭继庄未经批准出入国境,个人决定大额资金使用;利用职务便利,大搞权钱交易,索取或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
资料图:郭继庄。图/源自网络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0年端午节被查的建行青海省分行原行长郭继庄,有了调查结果。

  近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建行纪检监察组、青海省纪委监委消息,根据相关规定,经中国建设银行党委研究,给予郭继庄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经青海省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郭继庄是2020年6月24日被查的,彼时距离他退休已经过去了近五年时间。有当地银行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郭继庄在建行青海省分行时,“放贷款比较猛,有些激进”(参见财新网《退休近五年 建行青海省分行原行长郭继庄被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