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证监出台跨境证券代理监管指引 要求额外尽职调查

2021年09月16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协助金融机构更有效评估及管理跨境代理关系所涉及的风险
港证监于2020年9月18日就修订香港证券界的整体反洗钱监管框架,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市场咨询,并最终于一年后公布修订结果,其中包括增加监管跨境交易代理关系的明确条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于2021年9月15日公布了对证券业跨境交易代理关系的监管指引,增强该会在打击洗钱和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方面的监管效力。新规将于2022年3月30日生效。

  港证监于2020年9月18日就修订香港证券界的整体反洗钱监管框架,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市场咨询,并最终于一年后公布修订结果,其中包括增加监管跨境交易代理关系的明确条款。

  港证监称,业界针对该会列明的跨境代理关系规定,提出很多意见,最终修订后的相关指引,较市场咨询的草案更加清晰,能让业界在遵从规定时拥有更大灵活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