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反洗钱法》修订 拟提高罚款上限、扩大上游犯罪范围

2021年06月01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拟将反洗钱调查范围扩大到包括律所、房地产中介等在内的特定非金融机构,并将反恐怖主义融资也纳入该法
6月1日,央行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主要针对现行《反洗钱法》的空白和不足作出修订。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反洗钱法》出台14年来,随着国际社会的变革以及国内经济迅猛发展,反洗钱的要求越来越高,《反洗钱法》的修订迫在眉睫。最新发布的《反洗钱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强调风险为本原则,明确要求义务机构穿透识别受益所有人,拟将反洗钱调查范围扩大到包括律所、房地产中介等在内的特定非金融机构,并将反恐怖主义融资也纳入该法。

  6月1日,央行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主要针对现行《反洗钱法》的空白和不足作出修订,包括洗钱上游犯罪类型范围狭窄、监管处罚规定粗略、缺乏对单位和个人的反洗钱要求、受益所有人制度空白、特定非金融行业反洗钱制度不完善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