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拟出台反洗钱新规 非银纳入监管、细化内控要求

2020年12月30日 2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适用范围增加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小贷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贷款公司、银行理财子公司等
近年来,央行公布的反洗钱罚单数量明显增加,且屡现千万元以上的大额罚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监管部门对反洗钱的力度在不断升级。近日,央行将对金融机构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管办法升级为部门规章,拟将支付机构、小贷公司等非银行类金融机构也纳入监管对象范围,并对金融机构的内部合规提出细致的要求,意在帮助金融机构建立合规文化。

  根据央行2020年12月30日发布的《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央行拟在强调风险为本监管思路和工作要求、新增金融机构反洗钱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工作要求、完善监管对象范围、完善反洗钱监管措施和手段四个方面,对该办法作出修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