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反洗钱罚款一季度超1.8亿元 央行回应千万级罚单是怎么来的

2020年04月28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既是因为监管部门加大了反洗钱查处力度,也是由于反洗钱处罚计罚方式的改变
1.83亿元。这是央行今年以来公布的反洗钱罚款总额,这四个月的处罚记录离2018年全年罚款总额1.89亿元仅有一步之遥,几乎可以肯定2020年的反洗钱罚款额度将创历史之最。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1.83亿元。这是央行2020年以来公布的反洗钱罚款总额,这一季度的处罚纪录离2018年全年罚款总额1.89亿元仅有一步之遥,几乎可以肯定2020年的反洗钱罚款额度将创历史之最。反洗钱罚款金额为何“突飞猛进”?

  根据徵悠咨询统计,2020年一季度共有18个省份的38家央行分支机构对93家反洗钱义务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开出94笔反洗钱罚单,处罚金额共计1.83亿元,处罚金额同比上升近4倍,处罚笔数上升超过50%,单笔处罚力度明显提升,且几乎都是单位与责任个人的“双罚”。其中,更公布了四张超千万的反洗钱罚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