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反洗钱和反恐融资互评估报告过关 获FATF审议通过(更新)

2019年02月24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成为第21个在FATF过关的国家,这意味着中国的反洗钱和反恐融资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需要依照报告给出的建议,不断改进并每年进行再评估
2月21日,FATF第三十届第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第四轮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互评估报告。会议充分认可近年中国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图为2018年9月5日,辽宁省举行“深化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合作监管机制,保驾护航美好生活”宣传月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通过了中国第四轮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互评估报告,意味着中国的反洗钱和反恐融资在全球化标准的反洗钱反恐融资评价体系中经受住了考验,取得阶段性成果。

  根据人民银行官网消息,2月21日,FATF第三十届第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第四轮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互评估报告。会议充分认可近年中国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认为中国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体系具备良好基础,同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