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回应美联储责令工行加强反洗钱合规 称已按要求整改

2018年03月19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强调,美国监管部门下发执行令,并不表明工行有实质违规行为,也未对工行施以具体处罚
日前,美联储向工行纽约分行发出加强反洗钱保护的指令,要求后者在60天内进行合规整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日前,美联储向工行纽约分行发出加强反洗钱保护的指令,要求后者在60天内进行合规整改。财新记者询问工行董事长易会满对此事件的看法时,他强调美国监管部门下发的是执行令,类似于国内的“监管函”,并没有带有具体的处罚措施,也不表明工行纽约分行有实质违规。

  “因为现在工行是全球最大的银行,监管对我们也是最严的要求。”3月19日,易会满在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间隙向财新记者表示:“(美国监管)没有说我们有实质性的违规行为,是说我们离‘最佳银行’还有些差距。我们理解为监管对我们的关心,所以我们很正面地去理解这个事情。实际上我们已经按照他们的要求进行整改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