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FATF对中国的反洗钱互评估报告出炉 部分问题需改进

2019年04月18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肯定了中国反洗钱工作的积极进展,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例如特定非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借贷行业的反洗钱措施缺失等
2019年4月17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正式发布《中国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互评估报告》全文,认可了近年来中国在反洗钱工作方面的积极进展。图为2016年7月26日,山西省万荣县信用联社在各分行网店开展《反洗钱法》宣传活动。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4月17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正式发布《中国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互评估报告》全文,认可了近年来中国在反洗钱工作方面的积极进展,认为中国的反洗钱体系具备良好基础,也指出中国反洗钱领域的一些不足,针对一些薄弱环节给出了具体建议。

  报告指出,中国建立了多层次的国家洗钱风险评估体系,制定和实施了国家反洗钱战略政策。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机制运行有效;金融业反洗钱监管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金融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对反洗钱义务有充分认识;执法部门能够广泛获取金融情报,打击腐败、非法集资、贩毒等洗钱上游犯罪取得了显著成效,追缴和没收犯罪收益达到了较高水平;中国高度重视反恐怖融资工作,对恐怖融资案件开展了有效的调查、起诉和宣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