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金反洗钱监测平台一期上线 实现机构履职登记职能

2019年01月11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将启动二期的开发建设,实现从业机构通过互联网向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报告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数据等基本功能,并对三期建设的需求开展研究
1月1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公告称,互联网金融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网络监测平台已上线试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终于启动。

  1月1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发布公告称,互联网金融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网络监测平台(以下简称网络监测平台)已上线试运行。

  互金协会要求,依法从事网络借贷、网络借贷信息中介、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的机构,应在2019年1月31日前通过网络监测平台向央行进行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履职登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