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金协会启动P2P会员自查 报送数据造假将被“一票否决”

2018年08月23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协会强调P2P平台自查自纠报告必须“诚实守信、如实报告”;尽管系统直连采集的是平台的“一手数据”,但也存在着各种真实性的灰色地带
以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牵头的P2P自律检查工作终于在中央层面启动。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以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牵头的P2P自律检查工作终于迈出了第一步。

  8月22日晚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中国互金协会)向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印发《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自律检查工作的通知》,启动了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自律检查工作。自律检查工作包括机构自查自纠、非现场检查和现场检查三个阶段,三个阶段的检查将交错进行。自查自纠报告报送时间不迟于2018年10月31日。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两年的互金整治过程中,很大一部分P2P平台给监管报送的数据一直在质量和真实性方面存疑,再加上各地金融局、金融办尚未来得及按原计划开展全面现场检查,这都使得监管部门长期难以摸清行业存在的真实风险体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