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金协会下发P2P会员自查清单 要求披露更多细节

2018年08月29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机构是否为自身或变相为自身融资,《自查清单》要求披露“是否存在于网贷机构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方在网贷平台融资”,以及在平台是否存在“持有5%以上的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近亲属等关联方在网贷机构融资”等情况
自上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宣布启动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自律检查工作后,8月29日互金协会在京举行第一次自查自纠培训会。与此同时,互金协会向会员机构发布了《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上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宣布启动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自律检查工作后,今日(8月29日),互金协会在京举行第一次自查自纠培训会。

  培训会上,协会相关人士介绍了自查自纠整体工作安排,互金协会秘书长助理朱勇担任此次自律检查工作组组长。

  与此同时,互金协会向会员机构发布了《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自查自纠问题清单》。该问题清单共119条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包括协会系统接入和数据报送,信息披露管理,以及其它自律管理要求;第二部分主要列举了包括网贷平台的禁止性规定相关监管要求,这与此前全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108条”(即《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基本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