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互金协会:房屋中介截留“租金贷”具有非法侵占他人财物特征

2018年08月27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协会呼吁,深圳市严禁互金平台与违法违规从事长租公寓业务的中介服务商开展类似“租金贷”业务合作,不得以不实宣传误导金融消费者
深圳互金协会呼吁,辖内互金平台应当严守法律底线,加强自律管理,坚持合规发展,同时,严禁与违法违规从事长租公寓业务的中介服务商开展类似“租金贷”业务合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如被查、鼎家爆雷后,“长租公寓+租金贷”模式背后的风险愈来愈被人们所关注。

  今日(8月27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深圳互金协会)发布了《关于防范“长租公寓”业态涉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提示》。

  提示称,近期,市场上部分长租公寓中介服务商联合互金平台、金融机构等贷款机构开展“租金贷”业务。“租金贷”业务是指租客向第三方金融机构或P2P平台申请信用贷款,机构一次性将等同于一年租金的资金放款给到服务商,服务商并未将全部资金给到房东,形成了资金占用。表面上租客按月付租金,实际上每月向贷款机构还贷的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