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2P风险如何化解 长效机制比短期延缓更重要

2018年08月29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爆雷的P2P平台数量有所减少,与此同时,平台收益率和借款期限双双跳涨
处理好P2P行业的风险,需要考虑建立长效机制。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胡越)进入8月以来,出现问题P2P平台的速率已经明显放缓。但同时也出现了平台收益率和借款期限有所调升的现象。专家提醒,处理好P2P行业的风险,需要考虑建立长效机制。

  根据网贷天眼数据,7月共出现问题平台252家,其中“平台失联”或“警方介入”的有107家;而截至8月27日,8月总共出现问题平台为101家,且多数为平台清盘或展期,但风险化解和行业信心恢复仍需时间。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在2018新金融品牌高峰论坛上指出,2018年我国P2P项目平台平均收益率为10.34%,近期P2P平均收益率有上升趋势;平均借款期限为198天,近期亦有延长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