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姚余栋:P2P风险处于高发阶段

2015年12月20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出现跑路现象的P2P平台,真正因为项目有问题或者资产端违约的约占20%;而搞资金池、非法融资、担保出现问题的占80%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央行金融所所长姚余栋在近日支付清算协会举办的“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研讨会”上表示,据央行金融所初步调研显示,当前频繁跑路的P2P暴露了两大问题,一是恶性诈骗,二是经营不善。

  出现跑路现象的平台,真正因为项目有问题或者资产端还不起的,即出现经营问题的p2p,只占20%;而搞资金池、非法融资、担保出现问题的占80%。“如果真正坚守底线,不会有这么大风险,风险在于你突破了底线。”姚余栋说。

  “互联网金融风险特征依然显著,它本质上还是金融,互联网金融没有改变金融的本质。金融风险隐蔽性、广泛性、突发性特点依然存在,互联网金融要坚守风险底线。” 姚余栋强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