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姚余栋:共享金融将冲击现有金融格局

2015年11月29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共享金融可以更加完整的体现互联网时代金融发展趋势,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下一站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共享金融作为一种新生金融业态,市场对其的研究和实践还处于起步阶段。共享金融概念提出者之一、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指出,共享金融就是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构筑的现代信息技术平台,实现金融供求双方的直接交易。“随着共享金融的发展,未来中国将形成直接融资为主、间接融资为辅的发展格局。”

  姚余栋是在11月28日举行的“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成立大会上作出阐述的。他指出,共享金融可以通过去中介化,降低融资成本,让用户直接参与金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