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应对云南、青海地震 保险业完成4000万元赔付

2021年06月01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南方面,保险业估损金额4873万元,累计完成赔付4053万元;青海方面,估损金额2148万元,累计完成赔付15万元
2021年5月22日,云南漾濞秀岭村,这里是5月21日晚6.4级地震的震中,村中房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包括墙体坍塌、开裂、倾斜以及屋顶瓦片脱落等。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5月下旬,云南大理州漾濞县、青海果洛州玛多县相继发生地震(参见财新网《云南漾濞、青海玛多连发地震 已致3死27伤》)。在6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据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介绍,截至目前保险业对云南和青海两地已累计完成赔付超4000万元。他同时指出,目前地震巨灾保险主要集中在四川等个别地区,其他地震高风险地区投保率明显过低,下一步将加大产品供给、调动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积极性,发挥巨灾保险的重要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