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打新后弃购率创新高 网上打新愈发谨慎

2021年11月05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只创业板新股弃购率创九年来新高,主承销商将包销这部分弃购股份
截至11月4日,核准制网上新股平均弃购比例为0.25%,高于注册制新规前均值0.1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经历八个交易日9只注册制新股上市首日破发后,A股投资者打新热情明显下降。近两日,两只创业板新股网上中签弃购率飙升超过2.3%,位列A股近十年第二、第三。

  按照规则,网上中签投资者放弃认购的股数将由保荐机构包销,天亿马(301178.SZ)的主承销商为五矿证券,包销比例为2.359%,包销金额1351.87万元;强瑞技(301128.SZ)的主承销商为国信证券,包销比例为2.757%,金额1518.73万元。强瑞技术是此次破发行情下首只开启申购的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2012年2月上市的中国交建(601800.SH)出现11.047%的包销比例,天亿马、强瑞科技超过2.3%的弃购率最为醒目。事实上,近十年来,新股弃购率超过1%的仅四只新股,就包括了天亿马和强瑞科技,通常主承销商的包销比例不超过0.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