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股再现首日破发 打新不再无风险

2021年10月25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询价新规有效治理故意压价的弊端,注册制下新股破发将常态化,首日破发将有效遏制打新不败
可孚医疗从事医疗器械研发、销售,主打产品包括血压计、血糖仪、轮椅等。发行价为每股93.09元,上市首日开盘价低开10.89%,为每股82.95元。半个交易日换手率达28.25%。图/财新行情中心

  【财新网】(记者 全月)10月25日,A股开市再现新股首日破发。截至早盘收市,N可孚(可孚医疗,301087.SZ)跌幅6.96%,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只科创板新股凯尔达(688255.SH)最初十分钟的交易时间里,也处于破发状态,股价后续被抬拉。

  “询价新规的威力在显现,注册制下新股破发将常态化,打新收益不再是无风险收益时,一、二级市场投机的乱象逐渐会被整治。”一位市场人士表示。

  可孚医疗从事医疗器械研发、销售,主打产品包括血压计、血糖仪、轮椅等。发行价为每股93.09元,上市首日开盘价低开10.89%,为每股82.95元。半个交易日换手率达28.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