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券商申请IPO 中小券商上市提速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7月06日 22:45
通过上市融资,补充资本金的证券公司将更高效地展业,年内券商上市亦有提速趋势。年内,已有信达证券、东莞证券过会在先,另有10家中小券商排队闯关IPO
目前IPO排队在审的券商除了华宝证券、开源证券,还包括6月24日被证监会受理的财信证券、已预披露更新的首创证券和渤海证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5日,华宝证券开源证券两家证券公司的IPO申请被证监会受理,都预披露了招股书。年内,已有信达证券东莞证券过会在先,另有10家中小券商排队闯关IPO。同日,新湖期货也预披露IPO招股书,拟在上交所沪市主板上市,发行股数不超过1.2亿股。

  在2021年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评级中,华宝证券为A类A级,与2020年持平。开源证券也是A类A级,相较于2020年的B类BB级,提升两级。通过上市融资,补充资本金的证券公司将更高效地展业,年内券商上市亦有提速趋势。在证券行业头部机构马太效应日趋明显的背景下,中小券商如何发力找准定位是难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