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排队超千家 102家撤回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7月06日 21:26
2022上半年,三家交易所首发项目通过率为87.69%,挂牌数量为172家
6月27日至7月1日,共计247家IPO申报记录,其中,沪市主板、深市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分别有37、26、49、76、59家。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2022年下半年伊始,A股IPO排队数量过千。6月的最后一周,仅申报数量就有247家,‍创下新纪录。与此同时,虽然IPO过审率仍在高位,主动撤回的IPO项目却在激增,可见各交易所对于盲目抢报项目的审核力度依旧从严。

  过去的一周,申报IPO家数达新高。6月27日至7月1日,共计247家IPO申报记录,其中,沪市主板、深市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分别有37、26、49、76、59家。

  在全市场中,目前,将已受理、已问询、已回复、已通过发审会、预先披露更新家数这几项数据加总,A股共计有921家IPO排队企业。具体来看,沪市主板168家、深市主板149家、科创板127家、创业板346家、北交所131家。如果从更广义的排队家数来看,加上中止审查、暂缓发行等数量,IPO排队数量已过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