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丝路基金携手印尼投资局 拟向印尼投资200亿元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7月06日 22:40
丝路基金有意出资2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并优先使用人民币;双方将通过多种投资形式合作,重点支持印尼当地的惠民生、促发展项目
丝路基金总经理王燕之表示,丝路基金有意出资2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优先使用人民币,与印尼投资局携手开发联合投资机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继“两国两园”“雅万高铁”等标志性项目后,丝路基金拟再添200亿元人民币投资,助力中国与印尼的“一带一路”合作。

  近日,丝路基金与印度尼西亚投资局(INA)签署投资框架协议,构建长期互利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在印尼的投资合作机会。丝路基金总经理王燕之表示,丝路基金有意出资2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优先使用人民币,与印尼投资局携手开发联合投资机会”。

  据7月4日丝路基金官网发布的声明,该投资框架协议主要包含了双方在项目遴选以及共同投资时需要遵从的原则性条款。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多种投资形式实现合作,重点支持印尼当地的惠民生、促发展项目”,并促进多双边社会经济发展及互联互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