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第一批3000亿元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投放完毕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8月30日 07:17
地方需求大,基金投放速度超预期,成熟项目越多的地方得到的支持越大
江西赣州,民生服务设施扩建中。图:IC photo

  【财新网】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设立两个月后,第一批3000亿元资金已经投放完毕。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发布消息称,截至2022年8月26日,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已签约422个项目、合同金额2100亿元;重点投向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明确的五大基础设施重点领域,重大科技创新、职业教育等领域,以及其他可由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资的项目。

  此前8月2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称,截至当日凌晨,农发基础设施基金完成全部900亿元资金投放,支持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500余个,可拉动项目总投资超万亿元,切实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引领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