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美元走强影响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9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8月29日 20:32
美国货币政策短期内或将维持“原速”,叠加欧元区经济承压,在年内或仍将支撑美元指数维持高位;人民币预计短期内仍将承压,但随着美国加息见顶,贬值压力将有所缓解
8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98,较前一日贬值212个基点(BP)。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即报6.9091,较中间价走贬393BP;午盘时又触及当日高点6.9220,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基本贬值至两年前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联储主席再度发布“鹰派”言论,美元指数应声上扬。受此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开盘便跌破6.9。

  8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98,较前一日贬值212个基点(BP)。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即报6.9091,较中间价走贬393BP;午盘时又触及当日高点6.9220,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基本贬值至两年前水平。

  不过,在当日承压的货币并非只有人民币。美元指数在最近两个交易日中连续拉升,自8月26日开盘价108.40拉升至8月29日盘中最高点109.48,再创近二十年来高点。受此影响,多个非美元货币承压。截至8月29日18点30分,美元兑日元汇率当日最大涨幅超过0.9 %,美元兑欧元汇率盘中一度上涨近0.3%,美元兑瑞士法郎汇率最高上浮约0.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