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苏州银行申请公募牌照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9月09日 16:30
背靠储户大量的理财需求,银行系公募在基金保有量排名中一直占据大半江山
江苏省宿迁市,苏州银行营业门面。9月8日,苏州银行正式递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和《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申请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审批》的材料,拟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并申请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8日,苏州银行(002966.SZ)正式递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和《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申请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审批》的材料,拟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并申请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资格,证监会已接收相关材料。

  截至9月9日,152家公募基金中共有15家银行系公募,合计5.39万亿,占比19.97%。上一家银行系公募获批还是2016年6月的恒生前海基金公司

  苏州银行前身为苏州东吴农村商业银行,2011年行业性质转变为城市商业银行。作为经济强省江苏的成商行,苏州银行2022年上半年业绩亮眼,营业收入59.54亿元,增幅8.05%;实现净利润22.54亿元,增幅22.41%,且在报告期内实现了总资产突破5千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