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泰证券回应:股民关闭CDR权限 立即释放冻结资金

2020年10月15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称,存托服务费比较特别,是预先冻结资金还是日终划扣,是券商自行的收费处理和资金风险控制措施,并无明文要求
近期A股科创板首单CDR九号公司即将上市,华泰证券等券商从投资者股票账户额外冻结的100元资金问题成为股民困扰的问题之一。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期A股科创板首单CDR(中国存托凭证)九号公司即将上市,华泰证券等券商从投资者股票账户额外冻结的100元资金问题成为股民困扰的问题之一。

  华泰证券在10月14日收市后冻结了已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客户的普通资金账户100元人民币,称主要因为科创板首单CDR项目九号公司(689009.SH)即将发行申购,依据的是存托凭证交易结算规则,替存托人收取存托服务费。

  根据九号公司招股书显示,存托服务费是指存托人会向存托凭证持有人发送通知等文件,参加股东大会并根据存托凭证持有人意愿行使表决权等权利,还会提供派发红利、股息等服务。存托人会委托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下称“中国结算”)向存托凭证持有人逐日收取存托服务费。存托服务费的年费率为0.01元/份,存托人为工商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