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56亿元20年还 遵义道桥没钱还银行贷款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1月03日 20:13
遵义在2022年6月成立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在小组协调下,遵义道桥授信银行组成了债委会,形成了贷款重组方案。重组的银行贷款期限调整为20年,利率降为年化3%至4.5%,前10年不还本只付息,后10年分期还本
作为首家宣布对贷款整体重组的城投,遵义道桥此次银行贷款重组涉及债务规模155.94亿元。根据重组协议,重组的银行贷款期限调整为20年,利率降为年化3%至4%,前10年不还本只付息,后10年分期还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经济实力较弱、隐性债务较高的欠发达省份,贵州的城投债务风险如何化解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2022年12月30日晚间,贵州遵义最大城投——遵义道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遵义道桥”)就推进银行贷款重组事项发布公告称,为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经与各银行类金融机构友好平等协商,基本明确相关重组安排,并在近期完成签署相关补充协议。

  作为首家宣布对贷款整体重组的城投,遵义道桥此次银行贷款重组涉及债务规模155.94亿元。根据重组协议,重组的银行贷款期限调整为20年,利率降为年化3%至4.5%,前10年不还本只付息,后10年分期还本。遵义道桥同时强调,本次银行贷款重组不涉及公开市场债券,公司将严格按照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做好公开市场债券的偿付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