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延安必康遭证监会立案 分拆上市暂停

2020年03月26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准备变卖的子公司,也是曾经的壳又重新拿来分拆上市,如何合理合规是延安必康必须面对的问题
3月26日,延安必康并未享受到分拆上市带来的股价效应,当日早间该公司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理由是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盘算着把本来打算变卖的资产分开上市,延安必康(002411.SZ)前脚刚刚公布了分拆预案,没曾想后脚就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如意算盘不得不先行作罢。这也是自2019年12月《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下称分拆新规)发布以来,首个暂停案例。

  3月25日晚间,延安必康发布《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的预案》(下称《分拆上市预案》)。《分拆上市预案》显示,延安必康拟将其持股87.24%的控股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九九久”)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分拆后九九久将作为延安必康下属新能源、新材料、药物中间体业务的平台将实现独立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