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获延安国资19亿救助后成当地首家上市公司 延安必康股质警报仍未解除

2018年12月17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边是上市公司债券回售存在兑付困难,一边是革命老区却尚无上市公司,双方一拍即合。但是迁址更名后公司大比例股权质押风险仍在,股价如过山车,入股的国资也存在账面浮亏压力
12月17日,延安必康以涨停报收,收盘价24.2元仍然低于延安国投入股的价格25.42元。近期该股一度连续跌停,11月底以来又强力反弹,可见市场对其分歧仍很大,也不排除有二级市场资金投机炒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12月12日,延安必康(002411.SZ)发布质押延期回购公告,控股股东新沂必康和实控人李宗松质押给东吴证券的5000多万股延期一年回购。在股价震荡下行情况下,9月以来公司发布了6次股东补充质押公告。

  延安必康原名必康股份,原本的注册地也是在江苏南通而不是陕西延安。这家公司面临18亿元债券回售压力,延安国资出手相救,从实际控制人手上接手5%股票,条件是公司需要迁址延安。但是此前延安国投平台驰援延安必康受让的7000多万股,却也一度出现不小的账面浮亏。大股东高比例质押下一旦发生平仓,容易引发踩踏行情,政府股权投资存在减值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