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潮水退方知谁在裸泳:九家农商行被下调评级

2019年08月02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农商行并未专注于“支农支小”,而是通过同业投资或者异地贷款等实现扩张,但风险管控能力严重不足,导致资产质量劣变,再加之难以补充资本,最终陷入生存危机
国内评级机构对发债的中小银行发布跟踪评级报告,有9家农商行被下调评级,反映出这些银行所在区域的经济情况不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潮水退了,才知谁在裸泳。又逢披露季,国内评级机构对发债的中小银行发布跟踪评级报告,有九家农商行被下调评级,反映出这些银行所在区域的经济情况不佳。

  7月末,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下调了山东郓城农商行吉林长春农商行、吉林长春发展农商行山西平遥农商行贵州仁怀茅台农商行河南伊川农商行的评级,并将山西运城农商行、山东烟台农商行的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上海新世纪评级公司下调了吉林蛟河农商行的评级;东方金诚评级公司下调了山东莒县农商行的评级;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调了贵州乌当农商行的评级。

  同时,迄今为止,四川成都农商行山东邹平农商行山东广饶农商行山东博兴农商行四川攀枝花市商业银行锦州银行恒丰银行仍未能披露2018年年报,以至于评级机构未能出具跟踪评级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