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最高院张雪楳:票据大案频发 要发挥典型案例指导作用

2017年12月11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典型案例的要旨部分可以作为审理案件的裁判依据;票据纠纷案件的审理相对滞后和不统一,仍然存在很多疑难重点问题有待解决
2016年至今,票据市场频繁出现大案、要案,从农行39亿元票据变报纸到工行20亿元电票案,再到恒丰、江阴银行因村镇银行票据风险起纠纷,足以看出票据案件涉及金额之大、波及机构范围之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2016年至今,票据市场频繁出现大案、要案,从农行39亿元票据变报纸到工行20亿元电票案,再到恒丰江阴银行村镇银行票据风险起纠纷,足以看出票据案件涉及金额之大、波及机构范围之广。法院在处理票据案件时,也会遇到很多疑难重点问题。

  “近年来票据案件量不断增长,更是大案频出,高院受理了一些银行系列的票据纠纷的串案。”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审判长张雪楳,在上海票据交易所主办的“票据市场改革发展高峰论坛”上,作出以上表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