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起底邮储武威79亿票据大案 银监会处罚12家银行2.95亿

2018年01月27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邮储银行武威分行文昌路支行案,主要是该支行通过发行同业理财、票据转贴现,进行账外经营,共涉案票据票面金额79亿元,非法套取挪用理财资金30亿元。目前,该支行原行长王建中被移送司法
针对票据、同业市场乱象,银监会再次出手重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针对票据、同业市场乱象,银监会再次出手重罚。1月27日,位于甘肃省武威市的邮储银行(01658.HK)被罚共9050万元,其他11家相关银行被罚超2亿。

  邮储银行武威分行文昌路支行案,主要是该支行通过发行同业理财、票据转贴现,进行账外经营,共涉案票据票面金额79亿元,非法套取挪用理财资金30亿元。目前,该支行原行长王建中被移送司法。

  经银监会查实,2016年12月末,吉林蛟河农商行购买了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武威文昌路支行的理财的资金被挪用,暴露出邮储这家支行的原行长王建中,以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名义,违法违规套取票据资金的案件。目前尚未公布该笔资金流向去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