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累内地商业地产 东亚银行发布盈利预警

2019年06月17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8年底,东亚银行在中国内地的贷款余额1496亿港元,按此计算此次出现风险的四笔贷款规模约占其内地总贷款业务规模的4%;东亚中国称,东亚银行已计划近期向东亚中国增资
东亚银行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老牌银行,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东亚银行的综合资产总额为8395亿港元(1072亿美元),2018年全年的净利润为65.09亿港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受内地非一线城市房地产贷款业务的重大减值损失影响,东亚银行(00023.HK)近日发布盈利预警公告称,预计上半年业绩将同比显著下降。

  6月17日下午,东亚银行在中国内地的全资附属银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东亚中国)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东亚中国整体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东亚银行已计划近期向东亚中国增资,进一步加强东亚中国的资本结构,确保其在内地的业务持续稳健地发展。

  6月13日晚间,东亚银行曾发布公告称,与该集团2018年上半年39.92亿港元的股东应占溢利(即净利润)相比,预期2019年上半年溢利将同比显著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