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拟1.4亿美元收购美国东亚银行80%股权

2011年01月24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为中资银行首次对美国商业银行控股权收购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1月23日宣布,已与东亚银行签署协议,将以1.4亿美元收购东亚银行美国子公司80%的股份。

  这是中资银行对美国商业银行的首次控股权收购。

  工行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扩大本行在北美地区的经营网络,为工行在美国市场的业务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使工行进入中小型商业贷款市场和消费者存款和贷款市场。

  刊登在上交所的公告显示,东亚银行将持有剩余20%股权。同时,东亚银行还拥有卖出期权,可在本交易完成后,按双方协议约定的条款和日期,将剩余股份转让给工行。交易完成后,工行将负责美国东亚银行的营运和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