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东亚银行李氏家族第五代接棒

2019年05月23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四代传人李国宝担任行政总裁38年,两个儿子共同接班
5月23日,东亚银行宣布,现任行政总裁李国宝将调任为执行主席,李国宝的两个儿子将出任该行联席行政总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东亚银行(00023.HK)5月23日宣布,现任行政总裁李国宝将调任为执行主席,李国宝的两个儿子将出任该行联席行政总裁。

  东亚银行成立于1918年,是香港本地老牌银行,也是最大独立华资银行。李国宝是香港本地望族李佩材家族第四代传人。李佩材家族是香港知名银行世家,李国宝退任前线管理岗位,意味着东亚银行将正式交棒予家族第五代。

  李国宝的两个儿子将同时成为其继任者。长子李民桥和次子李民斌将成为东亚银行新任联席行政总裁。东亚银行在一份上市公司公告中称,经过董事会和第三方猎头公司严格的全球遴选评估程序后,决定由此二人共同出任行政总裁一职。两人目前均为该行副行政总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