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恒生、东亚银行先后宣布将人民币贷息升至4%

2012年09月27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继日前恒生银行宣布提高人民币最优惠利率后,东亚银行公布其人民币最优惠利率由3%升至4%,有关调整将由下周三起生效。

  据新华社香港9月27日消息,继日前恒生银行宣布提高人民币最优惠利率后,东亚银行公布其人民币最优惠利率由3%升至4%,有关调整将由下周三起生效。

  据此间媒体报道,恒生日前宣布上调人民币最优惠利率至4%。恒生执行董事冯孝忠表示,加息是反映市场对人民币需求甚殷,市场流通的人民币却不足以应付需求。国际以人民币作贸易融资及结算有所增加,尤其是伦敦等地开发离岸人民币业务,带动当地以至中东地区对离岸人民币资金的需求上升。

  冯孝忠还指出,除海外需求外,临近“十一”国庆,内地资金通常会趋紧,间接令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短钱”紧张。现阶段应已为资金最紧张的时间,相信年底会缓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