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媒称唐家成将任香港证监会主席

2012年09月25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唐家成现为香港证监会非执行董事,将接替任期届满的港证监会现任主席方正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香港《经济日报》9月25日引述未具名消息指出,香港政府已敲定委任香港证监会非执行董事唐家成,接替任期将届满的香港证监会现任主席方正。

  方正六年任期将于今年10月中届满。港府预期最快在中秋、国庆长假前后公布。

  市场分析认为,证监会主席虽为非执行角色,但唐家成在企业融资事务及上市公司规管方面的丰富经验,料有助证监会做好上市公司质素把关以及上市监管法规改革等工作。

  今年57岁的唐家成,曾任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主席、证监会收购及合并委员会和双重存档事宜顾问小组委员,并为公司法改革常务委员会委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