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宣布行政总裁韦奕礼明年夏天离任

2010年12月09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韦氏在任6年,推动香港证监会对市场失当行为,尤其是内幕交易及操控市场行为的打击;目前继任者未定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称香港证监会)12月8日宣布,其行政总裁韦奕礼(Martin Wheatley)将于明年夏天离任。

  香港证监会未说明韦氏离任的具体时间及原因,亦未透露继任人选。

  韦奕礼于2005年6月加入香港证监会,并在2006年获委任为证监会首任行政总裁。其在任期间,香港证监会对市场监管力度加大,尤其对内幕交易及操控市场行为的打击更加严格。

  金融危机爆发后,香港证监会先后对中信泰富外汇衍生工具风波,以及电讯盈科私有化事件展开调查或采取法律程序,同时,至少已有10名违规者因香港证监会的调查和起诉,被裁定内幕交易罪名成立,有4名内幕交易者被判监禁。韦奕礼被认为在这一系列监管风暴的背后发挥不可忽略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