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民投30亿到期债券技术性违约 能否兑付?

2019年01月30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中民投第一笔违约债券;目前兑付资金仍未到账投资者
中民投私募债“16民生投资PPN001”募集规模30亿元,2016年1月29日发行,期限三年,票息5.2%,主承销商为兴业银行。这期PPN并未按要求在到期日1月29日下午5点之前给投资者还款,构成了技术性违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榆)在投资者焦灼的等待中,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仍未公布一笔已经到期的30亿元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是否已经全额兑付。但可以明确的是,这期PPN并未按要求在到期日1月29日下午5点之前给投资者还款,构成了技术性违约。

  1月29日下午4点,中民投回应财新记者“正在办理兑付事宜”,但此后未再继续就该笔债是否已经兑付回应。截至发稿,中民投仍未回复财新记者的置评请求。

  中民投这笔私募债“16民生投资PPN001”募集规模30亿元,于2016年1月29日发行,期限三年,票息5.2%,主承销商为兴业银行。根据债券募集文件,该笔债初始投资人4家,定向投资人20家。这是中民投第一笔技术性违约的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