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民投债券日跌28% 年内待还债券上百亿

2019年01月24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券价格突然下跌,主要来自个别投资机构风控部门的要求;中民投从2018年年下半年开始密集借新还旧和处置资产;公司的问题看来主要是管理成本和财务成本过高
中民投2014年5月成立,注册资本332亿元,用于投资业务的主要资金来源是银行短期贷款和发债。到了2017年末,中民投总资产超过3000亿元,有息负债超过17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民投危机四伏。1月23日,中民投一笔规模44.8亿元的公司债价格大幅波动,盘中债券价格下跌愈28%。近几个月来,在偿债压力之下,中民投已经开始“断臂求生”,并密集借新还旧。

  1月23日,这笔“17中民G1”开于70元,价格一度小幅上涨至71元,后来跌回70元左右,并一直保持在65元以上,到下午1点51分,成交价突然开始下跌,由65元跌至61元,并在2点02分跌至60元,后一路走低,至2点50,价格成交于52元,最后收于50.1元,日跌幅28.43%,收益率上涨2561个基点(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